close

  這個一定要先來歡呼一下啊~~那就是──I am free我、自、由、啦啊啊啊!!!

  So,我可以來更文、寫文嘍ヽ(๑〃゚▽゚❤)ノ!!

  至於之後嘛,會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的事,會兩邊公告在這個PIXNET上以及Garena App,這邊就不先多作敘述了~~先來潑一篇以向我重新得到的耍廢生活致敬吧XDD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9章

 

 

  艾翠絲拿了「燼痕」寶劍,偕同堇來到城堡的練習場,凡恩也恰好在那。

  堇從背後推了他一下,凡恩回頭看見她,露出笑容。

  「什麼這麼好看?」她意圖擠進圍著其中一個練習場的水泄不通人群,凡恩伸手把她拉了進來。

  碰觸到凡恩手指的那一剎那,堇被他冰涼的手冷得微微顫抖一下手指。奇怪,為什麼他的手跟冰塊一樣冰?

  堇手指微微顫抖的那片刻一幕清楚地映在凡恩眼底,但他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把她拉到自己身邊的小空間,「妳看那個披著斗篷的女子。」他指著練習場上正在對決的兩個人影。

  說是對決其實有點牽強,畢竟那披著灰斗篷的金髮女子一逕把對手壓著打,她凌厲又直直往對手要害刺去的疾速快刀,令對方完全無法招架。

  轉眼間,斗篷女子直接把劍自對方手中打落,對方投降,撿起掉在一旁的劍,黯然退場,她則一甩亮麗金髮,往圍著練習場的人群掃去。

  她有著一雙沉著的冰藍色眼眸,男女皆會不禁多看兩眼的絕美臉龐沒有半分表情,冷冰冰的,像是雕琢精緻的搪瓷人偶,縱使令人望之卻步,不過倒也很符合她的清冷氣質。

  她轉了轉手中刀刃,刀身泛著的鋒銳寒光就跟她的模樣一般,冷冽帶殺。

  如此的美貌和出眾氣質,連堇都看的走神,她用手肘推了推凡恩,「欸,你們是在看她使刀還是在看她?我不擅長語文修辭啦,但她真的很漂亮耶。」

  凡恩笑著彈堇的額頭一記,「嗯?堇妳之前不是自稱是『天下第一美女』嗎?怎麼現在就改口了?」

  他戲謔的調侃著堇,後者瞪了他一眼。

  「那是因為在反抗軍中好嗎?不是我太美,是你們這堆人太醜了!」說真的,堇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女,不過和那斗篷女子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這話要是傳出去是會引起公憤的。」

  「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

  「刀鋒!」

  跟著來到堇身旁的艾翠絲對著練習場興奮大喊,中斷兩人的鬥嘴。

  斗篷女子聞聲側頭,見到艾翠絲,面無表情的臉竟浮現一抹極淡的淺笑。不理會圍繞著練習場的人們,她把刀收進刀鞘並下場,來到艾翠絲身旁。

  「女公爵,這兩位是?」她瞥了凡恩與堇各一眼,她的長相、表情、聲線都是一樣的冰冷。

  「凡恩先生與堇小姐,吸血鬼獵人,也是人類的英雄和女英雄;凡恩先生與堇小姐,這位是刀鋒寶貝,我的摯友。」

  『她居然就是女公爵所多次提到的那位摯友!但……刀鋒寶貝?這是名字嗎?』凡恩與堇兩人皆狐疑的這麼想著,不過也都沒打算說出口。

  「請多指教,」刀鋒寶貝輕輕頷首,「刀鋒寶貝是我的代號,叫我刀鋒就好,也不必加什麼稱謂。我曾是傭兵、刺客、殺手,現在是女公爵的護衛。」

  怪不得在醫護室時,艾翠絲要再三強調「不要管她說什麼」,原來她會說出這些聳聽的可怕身分。

  「那麼刀鋒,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看她的樣子大概不喜與人握手,兩人也只點了點頭。

  「公爵,您帶『燼痕』來,是打算找誰比試嗎?」

  艾翠絲微笑,「是啊,而看狀況,我的對手,好像就是刀鋒了呢。」

  刀鋒寶貝沒有說什麼,那抹淺笑隱隱擴的更大。她把已收回刀鞘的長刀再度抽出,掉頭重新走向練習場。

  艾翠絲笑得開懷,舉起「燼痕」大劍,快步追上刀鋒寶貝,走上練習場。

 

  「『絕命鋒影』刀鋒寶貝的刀究竟練到了什麼樣的境界,我們至今還不知曉,畢竟她從未落敗,甚至從未在戰鬥時有『可能不會取勝』的跡象。」

  身旁有人這麼說。

  「奇怪的是,每當她跟隨女公爵出戰,縱使她以一敵百,殺伐無數,但那把銀色大刀從未沾上血的汙漬過。」

  「有人說,染在她刀上的血多到可以用來洗淨刀身,因此不會形成血漬;有人說,是那把刀有嗜血能力,能夠吸收濺到上面的鮮血化為力量;甚至還有人說,刀鋒寶貝其實是個吸血鬼……」

  一直在一旁聽著這些人神話刀鋒寶貝的荒謬言論的堇,聽到最後那一句話,再也忍不住的笑出聲,最後變成捧腹大笑。

  「凡恩,你聽見了嗎?他們居然、他們居然說刀鋒是吸血鬼!哈哈哈!」堇拉扯著凡恩的外套,快笑岔了氣,「那麼,看來我們吸血鬼獵人的任務還沒結束啊,還是說那把什麼嗜血的刀才是我們新的獵殺目標?啊哈哈哈哈哈!」

 

  狂笑到彎腰的堇沒有察覺,一滴濃縮了無盡絕望的黑暗,滴落到凡恩的寶藍色眼眸最深處,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艾翠絲與刀鋒寶貝。

  一位如她的紅髮般熱情如火,一位如她的刀光般冰冷如雪。

  一位是肩負家族榮耀而縱橫沙場的威風將領,一位是出沒於無形、殺人於彈指的危險刺客。

  她們沒有什麼共通之處,卻在命運與機緣的錯綜下,相聚於起源城堡。

 

  起源城堡。

  艾翠絲稍早已離開起源城堡,暫時回到她的領地,這會兒他們卻在城堡的練習場外再度見到刀鋒寶貝,艾翠絲的護衛,理應跟她一起離開的。

  「刀鋒,妳怎麼沒跟艾翠絲公爵一起回去領地?」堇向她搭話。

  「公爵只是暫時回去,很快就會回來,我素來只出現在有殺機的地方。」她的回覆實在有些恐怖,「近期是多事之秋,光明聖殿、魔能深淵彼此間一觸即發,還有冥間的插足,暗影森林也不平靜,倘若王國要出兵,我留著也是顆好棋子。」

  『居然用棋子來自稱,可見她的思維真的完全是傭兵的思維啊。』堇這麼想,不過也逐漸習慣刀鋒寶貝可說殺氣及寒氣均十足的發言。

  「不說別的了,陛下找我過去,說如果有辦法的話,把凡恩先生跟堇小姐也找來,一起走吧。」

  「啊?」

  「我跟凡恩?」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