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就是要用來更文啊!不然要幹嘛?

  大概到五月底以前,莫離我會比較忙+"+,所以進度應該會變慢,不過六月開始後就海闊天空啦ヽ(๑〃゚▽゚❤)ノ

  然後這一章開頭、用童話故事口吻所敘述的暗影森林與特爾安娜絲女王的神話故事,算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因為標楷體會讓字變得比較小,所以字型大小有調大了2px,讓各位大大們讀起來眼睛比較舒服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8章

 

 

  從前從前,有座丰采旖旎、生機盎然的森林,就像個人間仙境般,寧靜而美好,裡頭不只人類,還住著各式各樣的動物、仙子。

  森林的女王既美麗又英明,她溫柔慈愛地治理著這座森林,也被所有森林的生物敬愛。生物們在女王所到之處歡欣跳舞、舉辦宴會,並獻上各種他們認為的珍寶,只要女王報以一笑,他們便感到無上的驕傲與喜悅。

  不過,好景不常,深淵的黑暗之主──安格列率領邪惡力量入侵,破壞了這個世外桃源。

  森林失去昔日的和平美好,變得烏煙瘴氣、滿目瘡痍,居住其中的生物們哭喊著女王之名,但邪惡力量只是更大肆破壞這片淨土。

  這一切,女王全都看在眼底。女王見她所愛的這片森林以及子民被這樣摧殘蹂躪,內心的痛苦與哀傷沒有人能體會。

  於是,悲憤的女王步出森林,她知道自己有使命守護這座森林,以及森林中的所有生靈。

  不顧邪惡力量將她團團包圍,女王拉滿弓,搭上晨星之箭,神乎其技地一箭射穿安格列的要害,使其受到重創,性命垂危。

  然而,不甘的安格列在死前,把自身所有的黑暗力量灌入女王體內。黑暗力量逐步侵蝕她的心神,令她煎熬難耐,而女王更害怕最後會徹底失去自身意志,像安格列般墮落。

  森林的生物還來不及為他們英勇的女王歌頌,凱旋的桂冠還來不及加冕到這位偉大的女王頭上,幾乎被黑暗力量吞噬的女王便自我封印,自此陷入千年的長眠……

 

  以上宛若童話故事的文字,卻娓娓道出了艾森諾大陸最古老,也最廣為人知的神話。

  那座森林正是暗影森林,那位既美麗又英明的悲情女王,正是因那出神入化的一箭而被譽為「不墜晨星」的特爾安娜絲。

  漫長光陰流過,暗影森林的生物們依然遵循著老祖宗代代傳下的這則神話,緬懷、遙想著業已消失於歲月之中的特爾安娜絲。

  在特爾安娜絲自我封印後,暗影森林不再有過任何統治者,這也是這座森林向他們永遠的女王所致上的最高敬意。

 

  『晨星的光芒,將一直守護大地的安寧!』

 

 

  冥間。

  亡靈收割者瑟斐斯是個工作狂,狂的程度到連冥間判官納克羅斯忍不住常想,好險瑟斐斯是不老不死的冥官,不然他遲早會過勞死。

  「納克,你太閒了是不是?還有閒情逸致找我來聊天!要不要我送你一些我領地裡的亡靈,你來好好審理?正好最近又有幾個傢伙不聽話。」

  瑟斐斯口氣相當煩躁,畢竟工作狂最不可容許的就是別人佔據他的工作時間。

  他領地內所有的亡靈,都是他收割來後沒有交給納克羅斯的。他所留下的亡靈通常對世間抱有種種無法釋懷之事,因此不願就這麼輪迴轉世,瑟斐斯便用招他們來到他麾下,作為不必清空記憶投胎轉世的條件。

  他們兩人正坐在積滿灰塵的長餐桌兩端──天曉得這「餐桌」到底有沒有真正放過食物──就這樣遠距離互相乾瞪眼。

  「誰要跟你這枯燥的人聊什麼鬼天?何況冥間連天都沒有!」不請自來的納克羅斯態度也很差,「就算去找那個薇菈,我也不會找你這傢伙來談心的!」

  「哎喲喲,看不出來,我們判官大人居然對薇菈那變態女人──」

  「你閉嘴!我只是用她來襯托你有多~不討喜罷了。」

  瑟斐斯和納克羅斯是冥間主宰,冥間萬物最畏懼的存在,而倘若這段幼稚到極點的拌嘴被冥間的其他人聽到,不知他們會作何感想。

  「無事不登三寶殿,納克羅斯,你到底來幹嘛?」瑟斐斯殺氣騰騰,一副如果納克羅斯沒給他滿意的答案,就要用長矛直接往對方身上戳下去。

  「來問問題。」納克羅斯倒也直率。

  「問!」

  「瑟斐斯,你為什麼會答應薇菈那變態女人的邀請,加入魔能深淵?」

  冥官皆有個共通個性,那就是不屑冥間以外的一切事物,自然也不太出手干涉甚至介入其中,像他們這次竟接受薇菈的邀請,可說是空前絕後的案例。

  「說實話,我想加入的是墮落者大軍,不是魔能深淵。我對他們的勢力鬥爭並不感興趣,但我知道我渴望更多的戰爭。」

  瑟斐斯想了想才回答。

  「戰鬥的理由就只是純粹享受戰鬥的過程」,納克羅斯也不是沒見過這麼想的人,瑟斐斯好戰他也早知道了,只是不曉得他原來也是那類人,畢竟這兩人雖然在地下世界相依為命(?)了上千年,但別說是推心置腹的談心了,彼此間像樣的溝通次數用十根手指頭就能算的出來。

  不過得知這點,倒使納克羅斯心底對瑟斐斯更添一層信任和佩服。

  聽起來可能很怪,但他知道,單純享受戰鬥快感的人,不會濫殺無辜者和手無縛雞之力之人。濫殺無辜者和手無縛雞之力之人都不是戰鬥,只是殺戮,而行使殺戮之人不配出現在戰場上。

  瑟斐斯舒展了一下緊繃的眉頭,「那麼納克,你也來說說你的。」

  「我的?」他是真的一時之間想不到他在反問他。

  「你加入魔能深淵的理由。」

  納克羅斯安靜了一陣子,只不過他不是在思考要怎麼回答──他從來都比誰更清楚,自己揮動刀刃在戰場斬殺的原由。

  「跟你一樣,我也只想參與墮落者大軍。」納克羅斯用手順著他的白髮,那是他身上唯一露出的部分,「至於原因,瑟斐斯你應該比誰都清楚。」

  「還是老話嗎?『戰鬥只是為了證明各自的信仰,而非無止境的殺戮。』」他其實想故意模仿納克羅斯的聲音說話,無奈瑟斐斯的聲音實在天生太過低沉,完全沒有辦法拉高音。

  納克羅斯面具下的臉對瑟斐斯微笑一下,不過立即恢復原本的不苟言笑,雖然瑟斐斯也不會知道就是了。

  『是啊……老實說,我想阻止墮落者大軍暴虐的屠殺行為,那樣沒有信念的荒誕行為,根本是同時在汙辱敵我兩方的靈魂。』

  他並沒有將這番想法說出來。

 

 

  彈指間,凡恩與堇已經暫居在起源城堡好幾個月了。

  即使曾做出赤手空拳咬破德古拉咽喉這等瘋狂事蹟,堇還是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和往昔一模一樣,性格開朗不變,還是那個機伶又可愛的闖禍大王。

  不過,在親眼見識她超凡入聖的槍法後,人人皆為之懾服,於是很快在艾翠絲的安排下,堇與反抗軍的同伴們一起成為帝國王都的警備軍。

  不過讓堇納悶的是,凡恩什麼都沒說便婉拒了。

  「其實憑諸位的實力,一定可以加入帝國騎士團的,只是不曉得你們願不願意就這麼定居在王都?」

  艾翠絲正帶著堇前往武器庫──不是一般的武器庫,是存放稀世寶器的武器庫,像薩尼受過光明之泉洗鍊的「王者之劍」和「聖騎戰盾」也是存放於此。

  「好久沒有真正練劍、使劍了!自從上次領地內造反事件開始,我都沒有再真正上過戰場了。」她興致勃勃地說,一臉躍躍欲試。

  她要去拿的是她的家傳寶劍「燼痕」,一把跟她髮色一樣紅似火的大劍。

  「……造反事件?」

  堇一臉疑惑,而艾翠絲大概也料到她會再追問,相當流暢地繼續說下去。

  「薔薇家族是很古老的名門,陛下雖然德才俱備,但畢竟是新興勢力,我們家族很多人當初是堅決反對依附陛下的,加上冰霜絕境的慘敗,我的父兄們戰死,我一夕之間成了薔薇家族繼承人。包含我自己在內,沒人料到我會有登上家主之位的一天。我從小的願望是輔佐當上家主的兄長而非成為優秀的家主。

  「那些反對我的人看不起我,也因冰霜絕境的慘敗而否認陛下,於是在薔薇家族的領地內謀反,企圖推翻我,另立旁系的表兄……最後結果自然是失敗的,不然我怎麼還會站在這兒?」

  堇靜靜聽著,原來這位年紀沒大她多少的女公爵,在這樣風風光光、人人稱她年少得志的背後,隻身扛起了這麼多一個歷史悠久家族內這麼多的風起雲湧。

  「那次事變規模算很小,很快就被鎮壓住,而反對我的人之所以這麼快就潰散,最大的功臣還是我那位朋友。她一夜間連續刺殺了三位策動謀反的主事者,直接從內部瓦解他們的反抗意識。」

  艾翠絲的眼中亮起光彩,她停住腳步,炯炯有神的雙眼中的鬥志與豪氣真的猶如赤誠的烈火。

  「就是那個您說的,重創薇菈的人?」堇問,艾翠絲邊笑得燦爛邊猛點頭。

  「我想,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吧,我父親當初找她來時也從未想到有這麼一天,可現今她確實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強的戰友。」

  「一個能成為您這麼多方面的支柱,還讓您如此信任、如此珍視的人,我很想親眼見這樣一個人的廬山真面目呢!」堇是發自內心地替艾翠絲感到高興,高興她能找到這樣一個夥伴。

  艾翠絲突然換上狡黠壞笑。

  「哎呀,堇小姐,凡恩先生對您來說,不也是這樣的存在嗎?信任、珍視的對象,況且我那位摯友是個女子,您們兩位可是異性呢!」

  堇萬萬沒想到她會扯到凡恩,還是用這種奇怪的表情和語氣提到,差點被自己口水嗆到。

  「等等!您這話題轉得有點──」

  「怎麼怎麼?一起闖天下這麼久,也是時候可以把革命情誼再昇華吧?嗯?我可是早從你們的人那邊打探到不少關於兩位的事哦~」艾翠絲擠眉弄眼,格格笑個不停,「『英雄才不是配美人,是配女英雄』。」那句話是反抗軍的人起鬨凡恩與堇時創造的句子。

  堇的臉不自覺全紅了。

  不過說到凡恩,堇最近暗自正覺得他變得怪怪的,好像自從和血族的最後一戰結束、他昏迷醒來後,她就一直有著這麼樣的感覺。

  說不出哪裡怪,可是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