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終於出場了ヽ(๑〃゚▽゚❤)ノ !還有本章提到的「半藏」,相信一點都不難料到她是誰吧~~

  最後再來說一下好了,那就是──好久沒有人留言了啊………孤單寂寞覺得冷,好邊緣的感覺((淚崩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10章

 

  凡恩、堇再加上刀鋒寶貝,這樣超吸睛的組合,在沿途眾人對他們所行的注目禮下來到薩尼所指定的議會廳。

  侍衛替三人拉開議會廳大門,若大的廳堂裡只有兩人,一人即是身形魁梧但面容溫厚慈祥的聖騎之王薩尼,一人則披著破舊的斗篷,臉部也以密不透風的頭巾包住,只露出淺綠色眼眸。

  「欸,凡恩,王都的最新時尚潮流是斗篷嗎?而且是破斗篷?」堇努力踮腳湊到凡恩耳邊說,後者頓了幾秒才會心一笑,想到他們和刀鋒寶貝的首次見面,她也是披著一襲灰斗篷。

  三人向薩尼行了禮後,刀鋒寶貝把視線轉到那蒙面人身上。

  「莫拉,好久不見。」

  「妳也是,刀鋒。」被稱為莫拉的蒙面人拉下面罩,面罩下的容貌英挺俊俏,他的眉宇輪廓都不像是常見的艾森諾人,說話也有奇特的口音。

  他往凡恩與堇的方向看去,「久仰大名,勇敢的吸血鬼獵人,人類的英雄與希望,我這次回來王都,也算是慕著兩位的名而來。」

  「過獎了!我是堇,請多指教。」

  「獵魔者凡恩,請多指教。」

  「遊俠莫拉,也是賞金獵人公會的獵人之一,同時也是我們公會與官方交流互動的負責人,請多指教。」

  打過照面後,莫拉再度把面罩拉上。

  「我曾是沙漠中的日曜帝國的儲君,後來我的祖國被捲土重來的沙漠幽魂阿茲卡摧毀,安度拉魔石的力量近乎耗竭而無法阻擋阿茲卡的入侵,我父王和他最後一支禁軍在死守皇城的最後一戰,為了保護我活下來全戰死了,我只好帶著殘破的神器,化作遊俠四處流浪,期望終有一天能完成復國大夢。」

  「最好那麼慘,不需要講得那麼悲情。」刀鋒寶貝吐槽,朝他丟了幾枚白眼,「這傢伙老是自稱遊俠,其實他在亡國後改行當賞金獵人,混了幾年也幹的風生水起,完全不是大家想像中的荒漠遊俠該有的清苦生活。」

  他們從沒見過惜字如金的刀鋒寶貝這麼多話,而且看她的內容及用詞,她跟莫拉的關係大概是「熟到可以對談毫不顧忌禮節」的地步。

  堇的視線在兩人之間游移,「刀鋒妳以前也是賞金獵人嗎?」她忍不住問道。

  「不是,女公爵沒說過我來自傭兵公會嗎?」她奇怪地瞥了她一眼。

  「您應該是看我跟她這麼熟,所以這麼猜測吧?」莫拉說中了堇這麼提問的理由,「刀鋒一直是傭兵公會的人,不過她曾在她們公會許可下,跟我們會長簽過暫時契約,短暫加入賞金獵人的行列。」

  「那時正值天下太平,殺手的需求市場萎縮,我去賺點外快。」

  刀鋒寶貝漫不在乎地聳聳肩;凡恩有些額邊三條線;堇則心中暗暗盤算著她未來或許也可以到這行來打工賺零用錢。

  「我這次離開,不只完整探勘了南境沙漠更以南的港灣地帶,還得到了關於忍者一族的消息。」

  結束抬槓聊天,莫拉轉向薩尼,向他報告他這一趟出行的回饋。

  「地理探勘的結果還有勞你要和城堡不少其他人合作,才能將這次出行的成效最大化,我現在倒想聽聽後面的消息,願聞其詳。」薩尼輕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把頭抬起來說話。

  忍者一族,相傳祖先來自大洋外遙遠的神秘大陸。他們深居簡出,深藏不露,在艾森諾大陸四方神出鬼沒,並在黑暗侵略時挺身而出,卻又在勝利時刻再度消失,無人能抓準其蹤跡。忍者一族出過無數享譽艾森諾大陸的強者,相傳他們獲得真龍的庇祐與恩典,擁有神秘的古龍之力,而古龍也是忍者們世世代代的中心信仰。

  「我很幸運的在這次出行遇到了忍者,他們告訴我,近來忍者們有了新的領袖,也就是他們所尊稱的『半藏』。」

  「基本上現任半藏死去,才會有下一任誕生!」薩尼瞪大眼,「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是個尚未發跡的草莽野夫時,我很榮幸的親自見過半藏本人,他是個令人由衷尊敬的人中之龍,毫不負這個對忍者而言至高無上的尊稱以及古龍之力……原來今日他已經亡故了。」

 薩尼的表情是萬分感慨與不捨,而莫拉見他的王如此,暫時打住報告,不過薩尼很快便發現不該因為個人情緒因素而打斷他。

  「失禮了,莫拉,那麼你有見到現在的半藏嗎?」

  莫拉很明顯的遲疑住了,薩尼也不催他。半晌,他有些艱難地開口:「陛下,我在此致上無上的歉意,但忍者要保持絕對的神秘,尤其是真正的身分,因此我無法和您坦言任何有關新的半藏之事,但我能和您說,在我的祖國消失於滾滾黃沙以前,我們和忍者一族有一直維持著不錯的交誼,因此我在少年時期便認識現在的半藏。」

  薩尼非但沒有不高興的樣子,還頗為認同地點了點頭。

  「是啊,上一位半藏亦有要我不可跟外人提起他們的事。這樣魯莽冒失提問是我的錯,莫拉,不必因這一事對感到抱歉,你對忍者的信義是值得讚揚的。」

  即使薩尼這麼說,莫拉眉宇間還是有著對不住的神情。

  「不過陛下,忍者一族似乎有意重出江湖,因此才允許我向您提起他們。」

  薩尼面露驚喜,莫拉卻猛然眼神一凜,眉頭緊縮。

  「陛下,現任半藏即使與歷任半藏相比,仍然超群絕倫,因此她獨得古龍的認可,被賦予『龍之印記』,不只掌握真龍的無限威能,還能跟龍意念相通,聽取不會說謊的龍之真言。」

  他閉眼回想那個黑夜,熒燭搖曳,半藏那對黑棕色的堅毅眼眸,以及當她說出「以龍之名諱與威望起誓」時,即便她以面罩遮住半張臉,依然強大散發出的無比嚴峻。

  「半藏告訴我,艾森諾大陸將會再次風雲變色,血染蒼天。她以龍之名諱與威望起誓。」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