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更新是一個月前了......果然開始些微怠惰了XD

  接下來接二連三,好幾位刺客都要登場囉ヽ(๑〃゚▽゚❤)ノ

  然後最先現身那位,莫離我會盡力描寫我希望「她」所呈現出的外貌、氣質和個性的!畢竟「她」是那麼多「傳說對決」同人作家所愛作為主角的人氣角色,而且是真的真的好美((這些提示應該很明顯是指誰了吧www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7章

 

 

  就在兩人抱持著不同心境背對背時,一個火紅色人影走進醫護室。

  這麼說其實是以偏概全,那人會讓人想用「火紅色」來形容,只是因為她那頭太過醒目的紅髮,否則她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有紅色系的顏色。

  「啊!您醒來了啊。」那名紅髮女性來到凡恩床邊,「……呃,兩位怎麼了嗎?」她嗅到了兩人之間異樣的氛圍。

  「沒沒沒沒沒沒事!」堇慌忙搖手,暗暗祈禱著臉上的潮紅已經褪去,「公爵,您怎麼會來這裡?」

  「最近戰事連連啊,受傷人數很多,我定期會來探望一下大家。」她聳肩,她一身樸素便服,不說還真沒有人看得出她的公爵身分。

  「不說這個,凡恩先生還有身體哪裡不適嗎?您從被帶回來到現在,整整昏迷了三天。」

  「不,完全沒事了,勞煩您以及這裡的各位這麼多日。」凡恩從床上起身,用最標準的方式行鞠躬禮,「獵魔者凡恩,請多指教。」曾經的凡恩家族也是貴族世家,上流社會的禮教他也是從小學習的。

  「對我不用這麼拘謹,老實講我並不推崇階級制度。」女公爵輕鬆笑了笑,也沒有伸出手要他行吻手禮的意思,不過還是莊重的回行禮。

  「在下艾翠絲,薔薇家族前任家主之女,也是現任家主,請多指教。」

  她說出「薔薇家族」時,並沒有半分炫耀之意,但凡恩著實大吃一驚。

  薔薇家族是個高貴而古老的人類名門,宣布歸順新興的薩尼時,一度引起軒然大波。

  之前帝國遠征冰霜絕境慘敗,除了威信能匹配薩尼的人類將領阿杜恩被俘,薔薇家族家主和他的兒子們也在那場敗仗中馬革裹屍,而原來家主之位是由他的女兒繼承了。

  「對了,冒昧請問您一個問題,」艾翠絲把目光轉向凡恩,「您是『那個』凡恩家族的人嗎?海渥的凡恩?」

  凡恩在心中嘆氣,果然藏不住真身,「是的,我是亞伯拉罕‧凡恩。」

  「您跟布蘭森‧凡恩的關係是?」

  「他是我的大哥。」

  提起亡兄,塵封在他回憶的複雜情緒再度破繭而出,遺憾、愧疚、感激、思念……太多太多了。他對他的濃稠情感與日俱增,甚至已高過父母。

  「我們是在我的十五歲生日宴會上結識的,也是在那些虛情假意的浮誇貴族子弟中,少數性情真誠的人,而不是看中我的家世背景。布蘭森先生和我來往的那幾封信件,我依然悉心保存至今。」艾翠絲臉上泛起感傷的哀愁。

  「您應該也有耳聞,他已去世多年了。」

  「是啊。」

  「嗯……凡恩先生,倘若我勾起您不好的回憶,我在此致上歉意。請別放在心上。」艾翠絲發現自己偶然的回想無意把氣氛弄得不太愉快,

  「沒事的,公爵您不必道歉,都過去很久了。」

  「不過公爵,您說最近戰事連連,是又發生什麼事了嗎?」堇插嘴進來,不知道是真的不會看場合還是要打破僵局。

  「對了!其他人也有要我來告知堇小姐這些事。」

  艾翠絲露出有點窘迫的笑。

  「事實上,這次光明聖殿會出手相助,主要還是因為他們也打算要對魔能深淵出手了,而且這次的總指揮官正是大聖女蘿兒本人。」

  「魔能深淵又怎麼了?不是自從薇菈被重傷後,他們安分了好一陣子嗎?現在又再搞鬼?」堇挑眉,魔能深淵雖然沒有直接傷害過她,但他們的昭彰惡名是艾森諾大陸所有正派人士皆不齒的。

  艾翠絲嘆了口氣,「我們也希望那樣的傷至少能使她隱退一下,畢竟那次薇菈被傷到魔力盡失,說是瀕死都不為過,可現實總是無情,最近大陸四方都不平靜,他們自然想乘勢再來。另外不瞞兩位,薇菈正是被我的人所重傷的。」

  「能冒昧請問是誰嗎?」

  問的是凡恩,他也是知道關於薇菈的種種可怕聽聞,很難想像有誰能把她重創到不得不躲起來休養。

  艾翠絲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展開亮眼的活力笑容。

  「陛下有安排兩位在這座城堡居住一陣子,你們之後就會認識那個人,不過我先跟你們說,不要管她說什麼,你們相信我就對了,她是我的摯友!」

 

 

  光明聖殿。

  蘿兒正從雲中殿飛下來,她剛向盧蜜亞匯報完近日所有消息,包含德古拉死亡,以及一則更加駭人的聽聞。

  ──普雷塔打開了通往冥間的道路,並成功將魔能深淵勢力伸向冥界,冥間最具權威的兩人──瑟斐斯以及納克羅斯,也點頭同意加入深淵。

  回到位處高地的聖殿部分,她遇見了勇。

  「大聖女,您有聽聞普雷塔做了什麼好事吧?」勇一臉焦頭爛額。

  「我適才正是在向盧蜜亞大人稟告這件事。」蘿兒滿面的倦容看來也是因為這件事。

  「不過,到底為什麼亙古以來便孤立於世間紛爭外的冥界,會突然向魔能深淵靠攏?上古時代的黑暗之主,都沒有辦法拉攏他們了。」

  她只是單純在自言自語發牢騷,並不指望勇能夠回答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大概只有瑟斐斯及納克羅斯本人能夠回答了,但勇卻倏然變了臉。

  「勇?你怎麼了?」蘿兒察覺了他的異樣神色。

  「……是阿萊斯特幹的。」

  勇沉默了很久,才緩緩開口說。

  「阿、阿萊斯特?你怎麼知道?」

  被她這麼一問,勇臉色變得更難看了,而冰雪聰明的蘿兒立馬猜想到他知道此事的管道──恐怕是勇畢生最大的恥辱,

  在那次事件,勇說是死裡逃生也不為過,從阿萊斯特的手中。

 

  勇與阿萊斯特是同一批進入光明聖殿的學生,在那一批新人裡,他們兩人同時倍受眾人看好期待,自然也是競爭對手。

  不過,雖說是競爭對手,勇與阿萊斯特還是好朋友,很好的朋友,可以用兄弟來形容也不為過的好朋友。

  他們兩人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勇一心向著光明和正義,從未有過二心;阿萊斯特智慧過人,卻沒有勇那般殺身成仁的凜然正氣。性格上的差異,也直接導致他們走上迥異的路。

  得知阿萊斯特的叛變後,勇除了和眾人一樣的詫愕,更多的是憤怒。

  出自無法諒解他的行為而產生的怒火,勇頂著包含盧蜜亞在內的不贊成,冒險深入黑暗,打算手刃阿萊斯特。

  然而,甚至在勇還接到這個消息前,也就是勇自己都還沒有這樣的想法形成,阿萊斯特早就猜想到他會有這樣的想法與動作。於是他乾脆將計就計,順著勇那在他眼中蠢不可及的計畫,差點就將他永遠留在黑暗的深淵中。

  令勇更驚訝的是,最後,是圖倫把他救出來的。

  阿萊斯特背叛、勇企圖刺殺阿萊斯特卻險些被反殺、圖倫成為新任雷電主宰,這幾件事是連貫在一起的,一氣呵成。

 

  「……嗯,是啊,是他那時親口告訴我的。」

  「阿萊斯特那時還說什麼,我記得不太清楚了,但他有說過,他和冥間判官納克羅斯是挺熟的。」勇神色複雜。

  蘿兒看著他這樣,也由衷為勇感到羞愧。

  她知道阿萊斯特叛變成了墮落者大軍的軍師,會對聖殿造成莫大威脅。蘿兒深知阿萊斯特聰明絕頂,而且他了解光明聖殿,光明聖殿卻不了解他。

  然而她並不知道,在還有一段時日後的將來,阿萊斯特也將為她帶來同樣的、烙印一輩子的莫大恥辱。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