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的官配女朋友葉娜登場!ヽ(๑〃゚▽゚❤)ノ

  荒涼廣袤的沙漠和化為廢墟的故國,是莫拉與葉娜背景故事的骨幹,也讓我想起一首歌〈古國今昔〉,好像是校園民歌和救國團年代的歌曲?其實我沒有經歷過那個時期(我還很年輕啦www),以前老師放給我們聽過,我聽了很喜歡就一直記得,再對照一下歌詞,我覺得以這首歌替這部分作序,歌詞和意境都挺符合的!有請看官大大們品嘗,也可以去YouTube找來聽聽喔~

 


 

  已更新至頂公告,重新修改許多文章設定。

  由於傳說對決官方在世界觀與角色設定的大改動,包括許多官配陸續出現,許多舊設、自補情節、CP需要被修正。在此,莫離我謹列出已確定改正的部分。

  1. 最讓我頭痛+微不爽的部分,是堇和凡恩原本的吸血鬼獵人設定,已被官方全面拿掉,兩人變成自由聯邦(原本他們都是起源城堡陣營啊冏)的獵魔者和傭兵,然而沒有吸血鬼的設定,整部《雙孤星》形同沒了初始動筆開耕的靈魂核心,因此不可能拿掉這個設定,不過我之後確定的是,會讓堇卸職離開羅曼王國前往自由聯邦,並符合新設定成為自由傭兵

  2. 誠如楔子就提到,我原始設定為主軸的三對BG向CP是:凡堇、納刀、莫愛,但後面兩對目前看來,官方都確定給了他們新對象,尤其是莫拉與葉娜,根本不可撼動的官配地位,因此我修改了楔子提到的莫愛設定,並典掉了原本寫莫拉愛里放閃的第22章,改發這篇新的,裡頭愛里的戲份改成葉娜,並依照她的個性人設及官方公布的莫葉故事重塑劇情。老實說,我個人還挺喜歡莫葉這對,既可以走笨蛋情侶路線,又有曾在遙遠的虛幻時空見過彼此的命中註定羈絆

  3. 刀鋒則有點尷尬。之前有跟圖倫的情侶造型,現在刀劍神域連動版本中,卻又殺出了個青梅竹馬亞連(雖然我真的覺得亞連根本是為了桐人造型而出的),這部分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走......

  4. 光明聖殿的至高殿堂,我原本自行定名為「天聽塔」,現依據遊戲地圖,改回「雲中殿」,同時第2章對光明聖殿外觀的摹寫,依照地圖模組做了點修改。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22章

 

 

夕陽照晚風起  怎奈一眼望去黃沙遍地

昔日井水涼芳草綠  奈何枯野千里人兒西去

貌似水錦緞美  誰知惆悵虛度空渺幾回

大江南北幾時歸  啊大江南北幾時歸

──王夢麟〈古國今昔〉

 

  莉莉安抵達起源城堡後的隔日黃昏,堇和刀鋒寶貝突然被莫拉叫到王都城門附近的一家客棧。

  「說是有個很有意思的來客,要我們見見,神秘兮兮的。」堇一頭霧水,而刀鋒也只知道如此。

  客棧附設一家異域風情濃厚的餐館,兩層的木製建築,金漆雕紋裝飾在各處,挑高的天花板垂掛著紅光燈籠與彩色綵帶,投下的光影在地板上搖蕩。

  裡頭擠滿來自各地的商人和旅人,人們夾雜各式口音、語言的笑聊呼喝此起彼落,熱鬧喧天。

  堇一臉讚嘆地環顧著,鼻子裡充滿酒菜香氣;刀鋒寶貝似乎對這裡很熟悉,也很喜歡這個地方。

  「這家店最有名的是酒,大罈酒。」她指著樓梯下方排滿滿的大酒罈,「這種酒在艾森諾其他地方很罕見的,有也是昂貴珍稀的舶來品,但在這兒,賣一定是一大壺的賣,也很多在這裡初認識的人直接買一缸來徹夜划拳賭牌。」

  莫拉在角落較不起眼的一桌等著兩人,桌上已擺設了各種佳餚大菜,和一壺估計十人能一起分喝的酒。

  桌邊還坐著一個女子,正仰頭喝酒。

  她不只五官跟莫拉一樣特別英挺、膚色偏向小麥色,打扮風格也很雷同,大概跟他一樣是沙漠住民出身。

  她捧著酒杯喝得津津有味,似乎沒注意到接近桌子的兩人,正當堇想出聲喚起她的注意時,莫拉伸出手朝她臉上揮去。

  那力道並不大,若接觸到對方也只是輕碰,但就在他的手碰到她臉頰的前一秒,對方倏地緊握住酒碗,身子側開,用手臂反勾住莫拉,後者一個重心不穩,往後跌去,所幸長時間戰鬥訓練下培養出的反射反應,才不至於後空翻過去。

  如此敏捷俐落的功夫,刀鋒不禁露出欽賞的一抹微笑。

  她打量了一遍她削剪俐落的絲質衣裳,那樣的裁剪,刀鋒寶貝一見便知對方是個習武之人,而且應該是練拳腳搏擊練到出神入化的那種。

  女子哈哈笑起來,把目光移到堇和刀鋒寶貝身上。

  「妳們好,我叫葉娜,我是莫拉這傢伙的同──」

  「葉娜妳這傢伙!妳就一定要用這種方式招呼人就是了!」

  還沒等她說完話,重新振作的莫拉立刻大叫起來,葉娜繼續笑著,一把將他拉到身旁的椅子上。

  「這麼久沒見面了,當然要好好會會你嘍,不想念我嗎~」

  莫拉還想揮開她的手,「誰會想妳這暴力女人啊,給我拿開妳的手!」

  他再次被她反手推開,兩人又開始拉扯、拌嘴;堇瞄了刀鋒寶貝一眼,她此刻心裡正想的應該跟她一樣。

  葉娜正替三人斟酒,刀鋒寶貝半瞇著眼,一轉筷子,直勾勾指著莫拉和葉娜還纏在一塊的手。

  「久聞芳名,原來妳就是眾人口耳傳說中的,莫拉的心上人。」

  兩人的動作瞬間如石化般停止,莫拉的臉色幾秒內變成淡粉色、然後轉為深紅色,葉娜則呆住好一陣子,接著臉上表情反應跟莫拉如出一轍。

  嗯,真的有鬼,堇在心裡默默確認。

  「誰……誰會喜歡這種女人啊?!就憑妳才不了解呢,刀鋒妳少去外面亂說話!」

  「莫拉這種既不懂女人心思又不體貼的呆子,還是個邋裡邋遢的生活白痴,誰會喜歡他啊?!一點都不像個王子,這個笨蛋!」

  不顧倆人從一同抗議演變成彼此互毆,刀鋒寶貝恢復一貫面無表情,靜靜夾著菜吃,但堇感覺到她眼裡透露著不同於平日冷淡的狡黠笑意。

  之後的談話中,兩人得知葉娜不同於遠走異鄉的莫拉,她現在仍棲身在阿茲卡統領的那片沙漠中,而雖然葉娜和莫拉都沒有明說,但依然能推敲得知,她檯面上還是效力於阿茲卡的人,此次她是在指示下出來執行任務,因此不能多作逗留。

  葉娜正如莫拉所言,是個非常有意思的人,大方健談又活力十足,閱歷不輸莫拉或刀鋒寶貝這些遊走四方的傭兵,有著說不完的有趣軼聞故事,而且堇和刀鋒寶貝均從沒去過他們故土那片廣袤沙漠,聽她跟莫拉一搭一唱講著沙漠各種風土民情,四人聊興在頭上,渾然忘了時間,直到城關報時子夜的鐘聲悠遠敲響,堇跟刀鋒寶貝才先行離去。

  返程路上,兩人吹著入秋後涼爽的夜風,沿路步行回去。

  「刀鋒,他們倆個怎麼會這麼熟?」路途上,堇問刀鋒寶貝。

  「嗯……怎麼說,命中註定的緣分吧。」她這答得有些輕描淡寫。

  堇愣了愣,有點難以相信從她口中說出「命中註定」這樣的詞,「……怎麼這樣說?」

  刀鋒寶貝疾走的腳步放慢下來,她稍稍抬頭,在星光點點的黑夜下開始回溯:「莫拉是日曜帝國的王子,從小就資質、才幹出眾,很早就涉足政壇。

  「不需要隱瞞誰,日曜帝國是最被唾棄的那種國家,少數上層階級過著錦衣玉食的奢侈糜爛生活,多數平民則活在飢餓、貧窮、奴役、剝削的苦難中。在阿茲卡出現之前,這個國家政權早就動搖了,國內要推翻暴政的革命份子從沒止歇地動作不斷。

  「在奢靡腐敗的統治階級,莫拉是少數認知到必需做出改變,也對可憐的平民有同理心的人。他多次意圖勸諫他父王和其他人,提出一些建議,想讓人民過好一點的日子,雖然效果有限,但以他的身分和才智多少還是有些作用。然而在革命黨成功顛覆皇室、或是領導階級改革贏回民心前,阿茲卡的黃沙風暴就淹沒了一切。

  「莫拉向我說過,他初次以安度拉魔石釋放出時空之力時,因為無法掌握而被捲入時空交錯的混亂次元中,而那一片跳躍著不同時空畫面的混沌之中,他唯一清楚記得的只有一個模糊的女性背影,她輕哼著沙漠少數民族的歌謠,一邊用空渺卻清晰的聲音,吟詠著對沙漠故國的山川與子民的眷戀,一邊告訴他,總會有一天,他們將會攜手讓阿茲卡和他的魔神國度灰飛煙滅……

  「莫拉說,那觸手可及卻遙不可及的一幕,他甚至不知道那究竟是未來的預言、是某個平行時空的偶然交會、還是只是場如夢似幻的錯覺,但那是至今世界上最令他動容的一幀,他寧願相信真有其人其事。

  「很久後,他已經在傭兵圈累積一定聲望後,他見到了葉娜,他說當與她四目相接那一瞬間──他當初真的這樣說──便湧上強烈的感覺,直覺她就是他在那未知時空裡見到的那個女子。因此對他來說,葉娜是他非常重要的人,攸關他對往昔家國的情仇,以及了解時空之力所藏的更深的祕密。」

  堇聽得入迷甚至有些醉醺醺,不敢置信世間真有這般奇幻迷離之事。

  夜涼如洗,月華似練,她的面龐映著淡銀月光,泛著一股柔和,「啊,不過,就我現在看來,他們之間早就昇華超越命運的羈絆了,或許他們將會羈絆一生吧。」

  命中註定,羈絆一生。

  不枉故人欲歸夢,誰願意傾注一生,弔唁埋於荒沙的古國,追憶似幻縹緲的舊日?

  沙塵依舊,倘若重遊,不見君臨天下,唯見佳人舞袖。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