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7月15日】

 

  由於傳說對決官方在世界觀與角色設定的大改動,包括許多官配陸續出現,許多舊設、自補情節、CP需要被修正。在此,小妹我謹列出已確定改正的部分。

 

  1. 最讓我頭痛+微不爽的部分,是堇和凡恩原本的吸血鬼獵人設定,已被官方全面拿掉,兩人變成自由聯邦(原本他們都是起源城堡陣營啊冏)的獵魔者和傭兵,然而沒有吸血鬼的設定,整部《雙孤星》形同沒了初始動筆開耕的靈魂核心,因此不可能拿掉這個設定,不過我之後確定的是,會讓堇卸職離開羅曼王國前往自由聯邦,並符合新設定成為自由傭兵

  2. 誠如楔子就提到,我原始設定為主軸的三對BG向CP是:凡堇、納刀、莫愛,但後面兩對目前看來,官方都確定給了他們新對象,尤其是莫拉與葉娜,根本不可撼動的官配地位,因此我修改了楔子提到的莫愛設定,並典掉了原本寫莫拉愛里放閃的第22章,改發這篇新的,裡頭愛里的戲份改成葉娜,並依照她的個性人設及官方公布的莫葉故事重塑劇情。老實說,我個人還挺喜歡莫葉這對,既可以走笨蛋情侶路線,又有著在遙遠時空見過彼此、命中註定緣分的羈絆深情。

  3. 刀鋒則有點尷尬。之前有跟圖倫的情侶造型,現在刀劍神域連動版本中,卻又殺出了個青梅竹馬亞連(雖然我真的覺得亞連根本是為了桐人皮膚而出的www),這部分小妹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走......

  4. 光明聖殿的至高殿堂,我原本自行定名為「天聽塔」,現依據遊戲地圖,改回「雲中殿」,同時第2章對光明聖殿外觀的摹寫,依照地圖模組做了點修改。

 


【2019年8月27日】

 

  有鑑於官方對於遊戲英雄、世界觀突然的大幅擴張、新增、修正,小妹我這邊畢竟是二創,還是要忠於原著,許多當初自行添加但已不合遊戲現在設定的部分也都得修改、刪除。

 

  1. 莫拉被阿茲卡摧毀的沙漠帝國,我最初因背景設定未提及,自行定名「安度拉斯帝國」,現在依照在新英雄葉娜故事裡說法,改回「日曜帝國」。

  2. 同理,薩尼所建立的人類帝國,依其新設定,從「佛拉諾揚帝國」改回「羅曼王國」。

 


【2018年6月9日】:

 

  正式大幅修改了《雙孤星》系列小說以前所發的篇章並正式發出這則公告是2018年6月9日,也就是得麻煩到所有小妹我的讀者,可能得再次重楔子開始重新看一遍了>"<,尤其是前6個章節,不只是修改文字內容,也加入了不少的全新的段落!因此像第一章因為加入了太多內容,變得非常的長XD。

  我知道這樣很麻煩、很奇怪,也對所有拜訪我的部落格的大大們致歉,但我反覆決定後,下定決心,還是心一橫決定這麼做了!這麼大費周章的理由,詳見下面第6點。小妹真的不是想刷存或是翻舊文討拍,這真的是為了補足說明一個攸關劇情主脈絡發展的天大梗。曾經看過小妹我的文章的大大們,希望您們能看得出來小妹我本次翻修舊文、新增段落的誠意!

  這邊我稍微統合幾個細節微調的內容,包含一些專有名詞的更改,以及暗示一點新增段落為何

 

  1. 「Violet」我原本譯為「維爾蕾特」,現在改為「薇奧蕾特」。

  2. 原本的血族真祖「Dracula」我譯為「卓庫勒」,現在統一改回「德古拉」,也就是大家較為熟悉的名稱。

  3. 故事中,血族的根據地要塞、德古拉的住所,我定名為「佩什幾亞古堡」,是融合人稱「采佩什」(吸血鬼德古拉原形、十五世紀真實人物──弗拉德三世的稱號,在羅馬尼亞文裡意思是「穿刺」)和地名「瓦拉幾亞」(真實歷史地區,位於今羅馬尼亞東南部)所構成,而現在這座古堡改稱為「瓦拉幾亞古堡」,只以地名命名。

  4. 莫拉已滅亡的祖國之名,在傳說對決的官方角色背景中並未被提起,但因應同人小說創作需求,我自行定名為「安度拉帝國」,取名自遊戲官方創造的「安度拉魔石」。現在,我把帝國的名號加了一個字,改成「安度拉斯帝國」。

  5. 以起源城堡為中心、薩尼所建立的人類帝國,遊戲官方亦未予其名稱,我原本也覺得輕輕帶過就好,沒名字也罷,但在這次改寫中,因應故事情節發展,我還是為她取了個名字──「佛拉諾揚帝國」。至於這名字怎麼來的......就別過問了吧XDD,是我用英文發音無限腦補出來的(冏).........

  6. 新增段落的部分,主要是小妹我覺得前面、凡恩與堇帶領族人遷徙到起源城堡前的發展,自己寫的實在有些含糊、簡略。雖然那不是很重要的篇章,但隨著我對之後劇情的構思發展,我發覺埋在前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伏筆,我居然就那樣一筆帶過!比輕描淡寫還輕略這個重要伏筆!這次的大改寫主要是改寫前面部分,新增段落也幾乎都是為了強化這個伏筆,是以和凡恩與堇站在敵方的吸血鬼親王們為視角,描寫一個戲份不多且很早就領便當的角色。「她」雖然在很前面的章節就領便當了,卻是一個貫穿本系列的梗的核心人物,也可說是劇情軸心的靈魂人物;雖然領便當了,之後卻還會有關於她生前的片段......再爆雷下去的話,我未來有意出專屬於這個角色的獨立番外篇──因此小妹我痛下決心,有志竟成,破釜沉舟,把《雙孤星》系列的故事內容作了大翻修裝潢,以強化這個極為關鍵的梗

  7. 承上。關於那個角色,我可以說說我對她的塑造理念──她是我以「傳說對決」中一位英雄的造型,所延伸出的想法,因此她的外表跟那個造型極為相似;這個角色外觀的代表標誌,正在那個造型的名稱中哦(眨眼)~~

 

  最後,小妹我想說──如果大大們發現了這個極為關鍵的梗是什麼,請務必、務必、務必跟小妹我分享!!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這次的大改寫,自己有沒有加強、凸顯到這個梗的存在!謝謝!!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