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不多說什麼,各位大大快點回去再次看看本系列的楔子啦ヽ(๑〃゚▽゚❤)ノ

  標題下面,更新了一句新的話哦

  不是多數小說文案,開頭都會有幾斗大的、類似副標題的句子嗎?多半不是引人深想,就是緊扣書本內容軸心。

  這次,我在楔子開頭補上的,就是《雙孤星》的文案副標題啦♡!!在深夜忽然文思泉湧,腦海併出了幾個詞彙,然後一個對句就這麼成形嘍~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14章

 

 

  「抱歉,不是她不樂見到你們,只是你們的來訪太唐突了,她一時之間難以調適過來,畢竟最近各方那些或大或小卻沒完沒了的風波,早已把身為光明聖殿全權代理者的蘿兒小姐弄得身心俱疲。」

  出面替蘿兒解圍的是她身旁的一名奇特生物。她有著人類女性的上半身,下半身卻是鹿的形體,上半身也有著許多不屬於人類的特徵,像是頭上長著的一對散發柔光的漂亮鹿角。

  「暗影森林守護者的一員──仙靈守護佩娜,向諸位問好。」名為佩娜的奇特生物面帶祥和溫柔的溫暖笑容,低頭向三人問好。

  「佩娜妳好,我叫堇,我來自起源城堡。」堇傾身上前,輕輕摟了摟佩娜的軀體,佩娜先是稍微被這過分熱情的舉動給嚇到,但很快面露更深的笑意,用頭上的鹿角友善地蹭了蹭她。

  「這位是琳蒂,月影部落的女祭司,也是暗影森林的守護者。」佩娜指著那位五官深邃立體的銀髮女子,琳蒂則一手按在肩胛骨上,略彎一膝,向三人低頭致意,大概是傳統部落的問好方式。

  刀鋒寶貝走上前,朝三位守護者以及蘿兒點了點頭,「蘿兒小姐、克里希小姐、佩娜小姐、琳蒂小姐,請恕我直言。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四位告知我們實情,除了可使我們這一趟任務圓滿順遂,讓我們也可為艾森諾的和平貢獻一點微薄心力。」

  佩娜只是慈祥地笑了笑,並未出聲;克里希吐吐舌頭、聳聳肩,看來挺樂意多些人來參加這聚會的;琳蒂蹙起眉頭、雙手環胸,一臉若有所思;已恢復鎮定的蘿兒則拍拍裙上的泥土,正襟危坐,眉頭深深擰著。

  「我無意挑釁,但……憑什麼我們要相信三位?」蘿兒眨眨天藍色眼眸,眼神有著濃濃不信任及質疑意味,「說實話,我這次前來暗影森林與幾位守護者會面,即使在聖殿裡也是再三保密的消息!光是對於你們獲取這消息的管道我就能產生無數猜疑了,更何況扣除當除協助人類擊敗血族那次,我們兩方從未有過什麼良好交情,檯面上都是在互相忍讓了,就別說有什麼私交──」

  她越說口氣越衝。堇是一臉尷尬的強笑,可刀鋒寶貝與莫拉可就沒這麼好的脾氣。眼看刀鋒寶貝臉色越發陰沉,莫拉則快要忍無可忍回嘴嗆聲,克里希倏然打斷蘿兒。

  「等等等一下!先別火藥味這麼重。」她連忙打圓場,輕搖著蘿兒的肩膀安撫她,同時拚命朝三人丟出包含勸架及道歉意味的眼神,「或許這之中有什麼由早已存在的嫌隙產生的誤會,而即使你們兩邊立場相對、理念不合,但克里希認為你們都不是壞人。」

  克里希收起純真可親的笑容,神色展現出一種為守護所愛所展現的、強韌的溫柔。

  「現在的局勢是這樣劍拔弩張,因此我們並沒有餘力再樹立另一個敵人,無論如何,魔能深淵是我們主要的敵人。蘿兒姐姐,我不認為聖騎之王統領之帝國下的人類們,會在不管是暗影森林還是哪處燒殺擄掠、大肆破壞,然而這正是來自地獄的馬洛斯挑起戰爭的意圖,那個薇菈更不知道有什麼駭人的險惡謀算。姐姐,我是以晨星為證為誓,以靈魂和這座森林許下終身契約的守護者,我傾盡一切只求捍衛這裡的和平,絕不退讓!沒有一分一毫的商量餘地!」

  克里希透澈的碧眼,燃燒著守護的意志及使命感,那是凡是身為一位守護者皆需有的堅強,不是銅牆鐵壁,但絕對是以柔克剛的典範。

  「光明聖殿若和起源城堡關係破裂,那麼讓魔能深淵更有出手的機會。為了這座森林,我會阻止因私心因素而流失了壯大自身實力的機會,甚至自己摧毀自己的實力!」

  面對她的激昂的強烈表態,蘿兒又愣住了,不過她強迫自己藏起愕然情緒,盡量表現的冷靜鎮定。

  「克里希,我──」

  「蘿兒姐姐。」

  原本眉頭皺成一團,只是不發一語斜睨著他們的琳蒂,不知為何鬆開了眉頭,不卑不亢喊了一聲,立即中止了蘿兒繼續發言。

  「蘿兒姐姐,很遺憾,我知道當初提議這次私會的是我,但站在暗影森林的立場,我這次必需支持克里希。」

  不只蘿兒一副受挫的樣子,連克里希與佩娜也是一臉詫異。琳蒂素來沉默寡言,總是隔岸觀火,從不喜介入他人不可開交的糾紛,這次竟破天荒地加入爭執且擺明立場,幾乎是從所未見的稀奇光景。

  琳蒂她自然知道她們的詫異是為何,「姐姐,誰都會偏心,妳不需要否認,然而在存續甚久的和平岌岌可危之際,我們必需要想盡辦法捨棄掉這個人性的盲點。」

  她的聲音淡卻莫名鏗鏘有力,帶著一股不容拒絕的含蓄強勢,無形使蘿兒有所改觀。

  「還有……蘿兒姐姐,妳忘了妳之前跟我說的嗎?」

  聽見這最後看似不經意的一句,蘿兒再也克制不住地臉色驟變了,不過不是憤怒的變臉,是大澈大悟、內心的頑石裂解的那種變臉。

  「小琳蒂,我知道了。」她道,同時用認同的眼神瞄了瞄琳蒂,後者抽了抽嘴角(八成是因為那個暱稱),不過什麼也沒說,安靜坐回一旁的石頭上。

  「那麼蘿兒姐姐,由克里希來說吧,畢竟還是暗影森林的事。」克里希提議,蘿兒點頭。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