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看官大大們,不知道倪們不久前有沒有發現,書名真的出來了啦啊啊啊!!!

  「雙孤星」正式通過最終考核,成為本系列書名嘍ヽ(๑〃゚▽゚❤)ノ!!

  書名想很久是有原因的。一直想取個有內涵意義,但又不像一些言情小說一樣太假掰裝B;舉例,就是用某個在人們的印象中,意象很美的物品像「漂鳥」、「瓶中信」、「深海」、「海岸」、「時光」、「新月」、「初雪」、「花季」、「春夏秋冬」諸如這種,然後文案強行把戀愛故事和這些東西比喻在一起……嗯…我是不知道其他讀者怎麼看啦,但我是完全搞不清楚這些有美麗象徵的東西跟愛情小說的關聯性是三小XDD~~我國文程度及文學造詣是不差的呀www,請原諒我認為這不是自己的聯想力過度空泛OAO

  咳咳,扯遠了。總之,就是想找到個「有深度意象但不會太過假文青」,和內容有關聯性的書名啦♡

  至於為什麼叫「雙孤星」,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一個詞叫「天煞孤星」?

  這個詞雖然在歌詞、電視劇中算常見,但其實不是正宗命理學的用語,比較是民間流傳的用法。而淺而言之,「天煞孤星」指的就是命帶孤剋、聽說會剋盡六親及身邊所有人的一種兇惡命相,我則是取這個詞「煢煢獨立於世,註定一生形影單隻」的孤獨形象,沒有要去探討深奧的命理學。

  那麼,既然說「孤」,又為何要加個「雙」字在前呢?「『雙』『孤』星」?既然都有「雙」了,自古我們就說「雙宿雙飛」,為何「雙」後卻矛盾地加上「孤星」呢?而誰又是那「孤星」?若姑且放下這照理不該出現在一塊兒的形容詞和名詞,那麼哪兩個誰是那兩顆「孤星」呢?他們是要相伴一生,抑或是…………?

  嗯嗯,欲知這三個字的箇中深意?那就有勞各位大大繼續追下去啦~!

 

  至於這章新登場的角色,就是最近S8版本被改的超強、強勢回歸中路T1角的S1元老角──「蝴蝶」克里希啦ヽ(๑〃゚▽゚❤)ノ!喜歡克里希的捧油們,還不動動手指頭點進來看嗎!?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13章

 

 

  暗影森林。

  揮別了與納克羅斯大軍短暫的相遇,三人連忙進入暗影森林,然而翳影籠罩的樹林裡頭一片幽靜,不見半點生物的蹤影,遑論蘿兒的身影了。

  正當他們苦惱下一步該怎麼做時,一縷縷綠光自他們身後飄來,且逐漸形成包圍他們的結界。莫拉劍眉一豎,手已火速握住彎刀刀柄,但刀鋒寶貝拉住了他,以眼神示意他先靜觀其變。

  待結界成形,他們見一名散發綠色靈光的可愛女仙子,腳踩傳送用的魔法陣,出現在他們眼前。

  「你們是什麼人?」她甜美動聽的聲音帶有厚重防備之意。仙子的手邊纏繞著和結界相同的綠光,大概只要這三人一讓她認定是圖謀不軌的入侵者,她就會毫不遲疑啟動這個結界的魔法。

  堇試圖朝她走近,不過後者一見她抬起腳,一擺右手,一條藤蔓自堇的腳旁竄出,緊緊纏繞住她的腳踝,阻止她再往前行。

  「我們來自羅曼王國的起源城堡,仙子小姐妳好。」面對這樣毫不客氣的舉止,堇看來卻沒什麼不悅,佇立在原地不動,任由藤蔓纏繞著她,「我們聽聞光明聖殿大聖女正在暗影森林,而我們三人肩負聖騎之王的委託,要我們來找大聖女私下晤談。如果我們對仙子小姐妳或是這座寧靜的森林有什麼冒犯,還請請多多包容,我們並非有意打擾這裡的清幽。」

  仙子臉上的敵意退去幾分,不過還是沒撤掉緊扣著她的藤蔓,「既然你們都找到這裡來了,讓你們知情也無妨……是的,蘿兒小姐正在森林裡頭,她是來找這座森林的守護者們的……妳說妳是誰?」

  「我叫堇──呃,這其實是暱稱,只是人人幾乎都只會這麼稱呼我,因此絕大多數的人都以為這就是我的本名,也不曉得我真正的全名。如果妳要問我登記戶口的真名的話,薇奧蕾特‧拉法薩。我以前是吸血鬼獵人,現在是羅曼王國王都的警備軍一員。」堇雙手一攤,「我們沒有帶任何的人,前來叨擾的只有我們三個。」

  這自我介紹倒是讓刀鋒寶貝與莫拉開了眼界──原來堇不是堇的本名,不過話說刀鋒寶貝連個像樣的名字都沒有,好像也沒資格評論別人的就是了。

  「吸血鬼獵人?」仙子偏了偏頭,接著乍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啊!我知道!之前你們的消息鬧很大耶,還殺了血族真祖德古拉呢!也有聽說你們投靠了聖騎之王薩尼。」

  堇訕笑著,該不該告訴眼前的仙子,正是她殺了德古拉的呢?

  「那麼,那兩位又是?」她看了看堇身後的刀鋒寶貝與莫拉。

  「我是薔薇家族家主──艾翠絲女公爵的護衛。」刀鋒寶貝沒有說出她的代號,畢竟絕命鋒影在艾森諾大陸威名遠播,難保她沒有聽過這名號,而她廣為人知的身分實在不適合在想跟人打好關係時給對方知道。

  「遊俠莫拉,沙漠曾經的日曜帝國儲君,現為賞金獵人公會一員。」

  「沙漠的日曜帝國?」她一挑眉,「就是那個出產相傳能夠控制時空的安度拉魔石的沙漠國度?」

  莫拉嘆了口氣,對滅亡祖國的深沉悲慟並未隨著時光流轉而削減,「是的,安度拉魔石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也是我國引以為傲的無上至寶。」

  為證明自己所言不假,他取出彎刀,讓仙子看清刀柄上鑲嵌的魔石碎片,「這是安度拉魔石的碎片,當初先祖們所取得的安度拉魔石因為使用過度而力量耗竭,碎裂成無數塊,這是那些殘存碎片中狀態最完整的一塊。」

  出於對傳說中可以操縱時空、稀有至極的魔石的好奇,仙子姑且放下對三人的警戒心,傾身上前,饒富興味地打量著莫拉刀柄上不復閃耀的碎片,還試探性地用手指點了幾下其表面,指尖滲透出的魔力引起虛弱的魔石共鳴,跳動了幾下黯淡的琥珀色光芒。

  待仙子抬起頭的時候,她臉上的敵意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興味盎然的嫣然微笑,纏繞住堇腳踝的藤蔓也化作點點綠光,消散於空氣中。

  「我叫克里希,暗影森林的仙子,很榮幸也是這座森林的守護者的一員。」她的笑容純真卻不失溫柔穩重,有種平撫躁動心情的無形力量,「我有很多事想問你們,遠道而來的客人,不過看來你們急著想見我們蘿兒姐姐,我就先帶你們過去吧!她現在跟佩娜他們在一起,應該在廣場那邊吧?」

  克里希翩然轉身,仙子晶瑩的透明薄翅優雅展開,流瀉了遍地靈光,幾隻蝴蝶隨著碎若冰晶的光點婆娑起舞,讓本就散發飄逸美感的她,更顯得空靈出塵。

 

 

  有了克里希當嚮導,三人才能不在怎麼看每處長得都一模一樣的重重密林中迷路,來到一處沒有扶疏林葉層層遮住光線、被陽光照得一地光亮的空曠地。

  不遠處一塊凸起的草坪上,即可見到數個人影。

  其中一人感覺到有人接近,警覺地抬起頭,見到快速向那頭飛去的克里希,先是露出安心的微笑,但在堇三人跟著她靠近時,那個人──正是光明聖殿大聖女蘿兒,他們此行的目標人物──立刻站起身,略揚起雙手,她身邊的銀髮女子也神情戒備地注視著這三位不速之客。

  還沒等走在最前頭的堇做出反應,克里希一溜煙飛到蘿兒等人身前,「蘿兒姐姐,他們是我帶來的,雖說是不請自來沒錯,不過應該沒有威脅……好像是聖騎之王的人吧?我有記錯嗎?是嗎?」

  堇愣了好幾秒,才會意到最後那一個問句是對她說的,不過莫拉已經搶先她開口:「是的,我們是起源城堡的使者,不過並不是正式派遣出使的使者。這次特別前來會訪您的只有我們三人,而對此知情的除了我們三位,也只有陛下本人以及少數幾位負責情報的、陛下的親信知道。」

  「聖騎之王?!起源城堡?!」蘿兒已經消散了凝聚的光球,不過眉頭還是緊皺成一團,表情說有多驚異就有多驚異,「三位,不是我無禮,但我現在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們,畢竟我……我真的有太多太多疑問了,我……我……」

  從她斷斷續續的語句就能知道,她對於他們三人的來訪感到震驚過度。她用手指來回搓揉著金色鬈髮,口中低聲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