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跟堇甜一下後,除了危險,凡恩已經走上命運的十字路口囉......

 


 

【傳說對決同人】《雙孤星》第4章

 

 

  幾個月後,非戰鬥人員的族人們,業已離起源城堡最外緣的領地不遠了。

  為了將族人們送上安全之地,不少反抗軍的成員在遷徙過程中死亡,成全了一個他們無法一同見證的幸福。

  「偉大的英靈烈士們,安息吧,你們會有屬於英雄的榮耀歸宿的。」

  光明聖殿的大聖女蘿兒,為了這些悲壯的犧牲跪在禱告室內。

  凡恩的憂思與日俱增,如今他連晚上也輾轉難眠。同時,他也終於打聽到堇的消息──她所率領的小隊在破風崖一帶,持續和血族進行規模不大卻連貫著的游擊戰。

  機動性高、專精埋伏、擅於狙擊,皆是原先跟隨堇的小隊之長處,這點讓凡恩稍稍安了心,至少她還能游刃有餘應對。

  而很快地,又有下一波消息到來。

  相當值得欣慰的部分是,由薩尼親自統領的帝國騎士團「羅曼之子」,已接替死傷慘重的反抗軍,保護著他的族人。

  有了騎士團強大的羽翼守護,他們已經陸陸續續抵達王都,不會再有被血族突襲的風險。

  收到以上兩條消息,小隊內所有人皆喜極而泣。

  人類,再也不用戰戰兢兢活在血族壓迫的陰影下,經歷了無數人的慘痛犧牲、無數次的重新站起,終於,這一天終於到來!在看似以卵擊石的反抗下,歷久籠罩的暗夜結束,自由的曙光再次破曉,人類復甦了生命的尊嚴,再次回到這個世界轉動的軌跡上。

  洋溢著感動的營帳中,只有凡恩還是無法打從心底歡愉起來。

  他還心繫著一支尚未歸來的隊伍,以及一名圍著黃色圍巾的女子。

 

 

  「樂極生悲」是對的。

  光明聖殿遽然捎來的噩耗,成功使凡恩的理智崩盤。

 

  ──德古拉親領的血族們,已拿下整片破風崖山區。

 

  又從聖殿的使者──這次甚至是聖女琴妮親任使者──口中得知,現在那裡彷彿人間煉獄,雷火轟鳴,生靈塗炭,血族張狂的怒吼響遏山野。

 

 

  欣慰的狂喜沒持續多久,緊急作戰會議再度召開。

  從凡恩的神情和說話語氣就能明顯看出,他完全無法冷靜,恨不得能在一秒之內飛到破風崖,開始找尋堇小隊的下落。

  是的,如果可以,他絕對會不顧一切地隻身往那兒衝去,即使那形同送死。

  作戰會議上,絕大多數人都支持先按兵不動;光明聖殿早已握有這個消息,光明女神也有表明會出動軍力協助,起源城堡亦不會坐視不管。

  總而言之,他們一致認為援軍很快會出現,德古拉以及血族不可能能夠再次壯大。現今的人類,再這樣層層庇護之下,可說是立於不敗之地。

  然而凡恩在乎的不是這個,他在乎的是堇小隊,更一針見血的說法,他在乎的是堇,在乎的是堇不在他身邊。

  「難道只因為不會再需要大動干戈,你們就打算拋棄一支曾為所有人置生死於度外的隊伍,放任他們獨留險境,自生自滅?」

  凡恩用力拍桌子,力道之大連上面的水杯都被震得掉至地上。

  「只因為我們已經安全,這些年來抱著『可能回不來』的覺悟奔赴戰場所累積的意志全都煙消雲散?我不懂,我們現在戰力充足,隨時能動身出發,你們卻選擇鴕鳥地躲在安全的壁壘後,等待別人的幫忙而不是即刻前往支援,只因為什麼?誰來說說啊!」

  「你們還是戰士嗎?你們真的是跟了我這麼多年的同伴嗎?」他越吼越大聲,額上的青筋浮現,眼眶卻極不協調地托著淚水。

  眾人全都石化般地愣住了。

  一起在沙場上同舟共濟這麼多年,除了一騎當千的戰力,凡恩一向以臨危不亂的沉著智慧得到眾望,哪怕他們曾經那麼多次瀕臨全滅,他也從未變成這般毫無理智的模樣。

  「就算你們都覺得我瘋了,我也會繼續瘋下去!至少我是為了我的戰友們發瘋,為了我在戰場上的另一半靈魂發瘋!不管是怎樣的感情,堇都是我愛的人,而我不會眼睜睜看著我愛的人這樣向死神靠近,然後我坐在這瞎等!」

  一顆淚珠從他的眼角滑落,滴在手背上。

  所以這是……趁亂告白嗎?所謂的患難見真情?眾人從呆滯轉為錯愕,不敢相信這番瘋狂卻真摯的言論是由凡恩說出。

 「老大,這不是拋棄他們,更不是怯戰!」傑洛姆好不容易恢復鎮定,「我們絕對能明白您非常擔心堇他們的安危,可是您現在的行為完全就是氣急攻心,逞一時之快!最後只會自亂陣腳,平白增加沒有必要的損傷!

  「難道以往的您會在任何一場戰役崩盤時,立刻要求全員傾巢出動?更況且我們還有強大的盟友在背後,相信他們很快便會到來。我們選擇先不動作,這是戰術考量,您萬萬不要因為按捺不住而做出血氣之勇的事!老大,儘管現在迫在眉睫,不代表要──」

  傑洛姆抓住凡恩的肩膀,後者甩開了他,跌跌撞撞地往後退,「夠了!」

  凡恩壓低牛仔帽遮住臉,不知道帽子下的臉此刻是什麼樣的表情。

  「我當然知道你們在說什麼,但我……但我……」他深深吸一口氣,轉身面對營帳出口,背影透出決絕。

  「亞伯拉罕,你給我站住!」

  一片紫光自傑洛姆的掌心射出,凡恩頭也沒回,側身輕鬆閃開他的魔法煙霧。「傑洛姆,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了,別再那樣叫我。」

  「隊長,不可以!」

  感知到他散發出的義無反顧,眾人紛紛也焦急跟著助陣。

  「亞伯拉罕,你知道嗎?!倘若你大哥,倘若布蘭森‧凡恩現在還活著,你想他會怎麼阻止你?又倘若奧伯特‧凡恩現在還在這,聽到你這樣的話,你想他──」

  「──但是他們都死了。」

  亞伯拉罕‧凡恩,現在的凡恩,只是淡漠的這麼說。

  傑洛姆瞬間停止吼叫,全場一片哀鬱黏滯的鴉雀無聲。

 

  凡恩掀開布幔往外走,一到戶外,他邁開步伐疾奔,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正如聖女琴妮的敘述,「現在那裡彷彿人間煉獄,雷火轟鳴,生靈塗炭,血族張狂的怒吼響遏山野。」破風崖山區現在正是如此狀況。

  堇小隊的人已走散,如今她身邊只剩十人不到,且人人都身負重傷,她自己也不例外。

  堇的右臂痛到麻痺,但即便手都快舉不起來,她卻還有辦法用那隻手使槍,且子彈依然百發百中。

  她和尚跟著她的同伴遊走著,不時在行經之地看見散落一地的武器,甚至同伴殘缺不全的屍體倒在路旁。他們只能在心中酸澀一下,繼續行進。

  如果說這裡是她的葬身之處,堇也不意外,只是對於無法履行某個最後約定,她對那個人感到十分抱歉。

  即使會危及到所有同伴及那個人自己的性命,她還是那麼渴望他能來到這裡,再見那個人最後一面。

  ……真自私呢。

 

 

  凡恩來到破風崖山區時,蔓延各處的雷火不知為何全滅了,只留下焦黑曠蕪的大地。

  正感到怪異的他抬起頭,總算明白了原因。

 

  ──破風崖本體,此刻正像是噴發的火山,被熊熊烈火包覆著。

  惡火沖天,霹靂大作,證明了血族將他們的魔法發揮到最大。

 

  不祥的預感在凡恩心頭大力鼓動著,但他還是毅然奔向那頭。

 

 

  破風崖頂。

  堇自吞噬一切的雷火中,連滾帶爬現身。

  「隊長,您、您快走……」

  倒在一旁的一人聲音嘶啞,似乎是用臨死前最後一口氣在出聲,堇也無法辨認出那是誰。

  「沒想到最囂張的兩個吸血鬼獵人,也有今天。」

  站在她眼前猙獰大笑的是吸血鬼親王,他一腳踢開堇手中的槍,並狠狠踩住她傷痕累累的手,手指關節喀喀作響。

  堇恨恨地舔掉唇邊血痕,如今身上的傷已嚴重到讓她的手劇烈顫抖,連拿槍扣扳機的力氣都沒了。

  親王這次踢在她的臉上,她重咳幾聲,啐出一口血,親王召喚出雷電劈往堇身上狠劈,她只能狼狽地往旁邊翻滾。

  「本王正在猶豫,是要現在就把妳殺了,還是把妳帶回去,看是要獻給德古拉大人當個小心意,還是再來想想看怎麼折磨妳?」

arrow
arrow

    莫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